高雄蟹皇宴|螃蟹料理|宅配外送自取【精緻秘醬大沙公螃蟹料理】|歡迎品酒會、辦趴、伴手禮、美食活動等合作!!


螃蟹種類1:帝王蟹

又稱蜘蛛蟹,主要產地為日本北海道、阿拉斯加,最適合的食用重量為1.5至2公斤

體型碩大,超過1公斤的帝王蟹,肉質才夠飽滿,通常只吃蟹腳。帝王蟹比較大隻,纖維較粗,口感紮實,吃起來,很有大快朵頤的幸福感,且帶有海洋鮮味與多汁。價格較高,屬於奢華的蟹料理。帝王蟹分急凍與熟凍兩種;急凍是挑選健康、尺寸較棒的活帝王蟹急速冷凍。熟凍是馬上煮熟急速冷凍,再依市場需求分類。

螃蟹種類2:沙公/沙母

主要產地為斯里蘭卡、菲律賓、越南、泰國、澳洲等,最適合食用的重量為24至30兩。

最受台灣人喜愛的沙公,體型較大,兩隻碩大的螯是主要特徵。餐廳常用沙公入菜,因為束狀肉質結實飽滿,較耐煮,不易散開,口感清甜。沙母的肉不及沙公結實,個性兇猛,交配前黃不多,交配後肉質顯得較粗、較老,進價也較沙公便宜。

螃蟹種類3:處女蟳

主要產地為菲律賓、台灣沿海,最適合食用的重量為6至8兩。

處女蟳其顧名思義就是尚未交配的蟹。處女蟳的蟹膏鮮黃飽滿,蟹肉多汁甘甜因為處女蟳須在未交配前食用,生長期不長,所以肉質幼嫩,膏黃呈半凝固狀,口感濕潤濃稠。不少老饕吃不到大閘蟹,會改吃處女蟳的膏黃來解解饞。

螃蟹種類4:紅蟳

主要產地在台灣,最適合食用重量為12至16兩。

紅蟳其實就是交配過的母蟳,紅蟳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牠每個部位都很鮮美清甜,而且肉質富有彈性。不過紅蟳較成熟,所以牠的膏黃比處女蟳來的硬。公蟳一般稱為青蟹或菜蟳,其肉質較沙公為細,甜味也在水準之上。

螃蟹種類5:花蟹/三點蟹

主要產地為馬來西亞、泰國、澎湖等地,最適合食用的重量為16至20兩。

花蟹及三點蟹都是屬於海蟹,主要的差別在於身上的花紋不同。花蟹甲殼上有淡橘紅色的底,再配上淡褐色或黃銅色的雲彩斑紋;三點蟹則是背上有明顯的三點花紋。花蟹以甜美鮮嫩取勝,入口後有種清新甘甜的滋味,賣相或口感都不錯。而三點蟹的肉質則比花蟹較粗、口感較清淡爽口。

訂購說明:http://crabparty.pixnet.net/blog/post/273892756

店址:高雄市青年二路67號(近中華路)

饗宴專線 ! 07-2696658 或 0965-065-878

饗宴賴線 ! Line ID ︰crabparty

 

arrow
arrow

    crab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